一染

文风随性,杂食,磕糖成瘾。

【快乐日/0:00】星与雪

校园梗,设定是叶乐都在A大读书,然后是舍友(手动滑稽)。能和这么多神仙太太一起,参与这次24h活动,还是超开心啦!最后当然还是~乐乐生快!

——星与雪——

“You are my star,of which the light went through deep snow……”

张佳乐坐在床上,跟着片尾曲轻哼旋律,左手扶着平板,伸出右手拿小熊饼干,却发现盒子已经空了。“老叶,小熊饼干没了,帮我拿一下。”他喊了一句,又继续听片尾曲。

没有回应。

“老叶,小熊饼干。”张佳乐提高了音量再次喊道。

还是没有回应。

“老叶!!!”

依然没有回应。

“叶修你不会又在……”张佳乐靠在床沿往下看。

果然戴着耳机在打荣耀。

张佳乐关掉平板,翻身从上铺爬下来,走到叶修椅子后面,一把拽掉耳机。

屏幕上正好弹出“荣耀”字样。

“干嘛啊……”叶修向后伸手想把耳机拿回来,但是张佳乐并不放手,他只好一脸无辜地转过来,“我在打竞技场呢。”

“你听见我的话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叶修诚实地答道。

“我让你帮忙拿一下小熊饼干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哦你妹啊哦。”

“那边不是有吗,自己拿。再说饼干吃多了会胖,你前两天上秤的时候又重了。”

“……等会你怎么知道我重了?那次我没告诉你啊。”

“忘记跟你说了,那个秤是智能电子秤,绑定APP的,我这边可以看得到变化折线图。”

???

张佳乐一脸震惊地看向宿舍角落里无辜的体重秤。

谁他妈会在男朋友生日的时候送个秤。

还是智能的。

也就叶修干得出这事。

没错,这就是张佳乐去年收到的“最有意义的”生日礼物。

“耳机还我。”

“荣耀和我哪个更重要?”张佳乐拿着耳机不松手。

“荣耀。”叶修毫不犹豫地说道。

“我给你五秒钟你再选一遍。”张佳乐想把耳机拍他脸上。

“别闹,我开副本了。”

张佳乐愣住了,耳机被叶修顺势抢走。

“你什么时候开的?”

“刚刚。”

叶修说着就要重新戴上耳机,张佳乐把他的手拍开了。

“戴一边,留一边听我说话。”

“好吧好吧。”叶修漫不经心地答应了,开始敲打键盘。

“现在宿舍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了诶。”张佳乐扶着电竞椅的椅背说道。

“嗯。”

“好安静。”

“不会啊,这些怪挺吵的,你要不要听一下。”

“尤其是黄少天回去以后,都没人说话了……你又不陪我聊天。”

“不得不说经过一年半洗礼你现在快变得跟他一样烦人了。”

张佳乐翻了个白眼,开启了“反正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懒得跟你争”模式。

“所以……你觉不觉得,咱应该干点适合两个人做的事?”

“嗯……”叶修似乎陷入了思考。

三秒后,张佳乐再次产生了想把耳机拍他脸上的冲动。

因为叶修经过谨慎地思考,最终小心翼翼地问道:

“你的意思是要和我一起下本?

“也不是不行我这里正好缺个远程。

“不过这把已经开了你得等下个本了。

“可能你装备要换一套。

“要不你跟我去新开的那个百人本?”

张佳乐:“……滚。”

他回到床上,拿起平板,开始刷外卖软件,提前考虑夜宵要吃什么。

“对了老叶,我们去看电影吧!”张佳乐突然想到一个可以做的事。

“哦。”

“就看寒假档最火的那个……我订个票。去百达影院吧,其他地方从A大过去都得下半夜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今天好像就只剩十点那场了……人好多,中间都坐满了,我们要不订最后一排……靠,最后一排最中间居然也没了,不知道是哪个……”

“我定的。”

“哦……啥????”

“你不信的话,拿我手机去看下取票码短信。”

“不是你啥时候定的啊,几点的场啊,来得及吗你还在下本!!”

“十一点,现在九点二十,这个副本大概还要七分钟,时间绰绰有余。”

“那我现在去换衣服!”

张佳乐说着下了床,开始在柜子里翻找衣服,准备到卫生间里换。

“就在这换呗,”叶修瞟了一眼,说道,“又不是没看过。”

“那,那也不行!”张佳乐纠结了一会,进去换确实不方便,于是说道,“你不许看!”

“我盯屏幕呢。”叶修的手仍在键盘上敲打着。

换好衣服,张佳乐松了一口气,总算是没有听到什么“你果然胖了”之类的奇怪话。

这边叶修也打完了副本,退出荣耀,抓起椅背上的黑色羽绒服外套就向门外走去:“走吧。”

“诶你不用收拾一下吗?”张佳乐追上去问道。

“我穿这套就能出门了啊。”

“行啊老叶,早有准备。”

“……我哪次打荣耀的时候不是这么穿。”

两人走过半个走廊后,张佳乐突然想起来什么,说了句:“诶我有东西落在宿舍里回去拿一下!”

“是钥匙还是手机啊。”叶修笑道,张佳乐丢三落四的毛病他已经习惯了。

一阵朔风吹来,他戴上了兜帽,靠在栏杆边,看楼下校园冷冷清清,只有三两盏昏黄的路灯映着枯树。

毕竟是深冬,年关将至,学校里人不多,凉意四起。

“来啦!”张佳乐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看着这个满盈着欣喜向自己跑来的少年,心底涌现的暖意早已驱散寒冷。

叶修微微一笑,转身,道:

“走。”

 

“还有十分钟。”叶修看了一下手机,说道。

“嗯。”张佳乐嘬了一小口洛神花茶,含糊不清地应道。本来想买草莓奶茶的,后来考虑到可能会发胖还是点了花茶……

银幕尚未投上光影,暖黄色的灯光朦胧地勾勒出身边人的轮廓。

“……最后一排只有我们两个人诶。”张佳乐突然说道。

“是啊,”叶修抬起头来,把手机调了静音收进口袋,“你想做什么?”

“没……没什么。”张佳乐有点心虚,把头转向另一边。

再转回来时,叶修已经靠了过来,鼻尖蹭着他的脸颊。

然后是一个浅尝辄止的吻。

“呜……”张佳乐被吓了一跳,刚想叫出声,想起这里是电影院,又硬生生憋了回去。

“看电影。”

这时候灯正好灭了,银幕上开始播放广告,叶修坐得很端正,一副确实打算认真观影的样子。张佳乐有些慌乱地想转移话题,便说道:“说起来你为什么会那么早买票啊。”

“这不你这些天都在念叨这个嘛……”

“那之前怎么不说。”

“你也没问啊。”

影片开始了。

张佳乐抿了抿嘴唇,一点淡淡的烟草味在繁郁的洛神花香气中流淌,清苦混着甘香。

 

“下雪了!”

从影院出来的张佳乐看见地上覆了一层稀疏的白色,言语间勾起几分欢喜。

“又不是第一次见了。”叶修笑着摇摇头,张佳乐从南方来A市读书,他还记得去年寒假他看见第一场雪时的兴奋劲。

“去渝河边走一段吧,反正这里不好打车。”张佳乐突然说道,扯着叶修的袖子。

“行,顺便看看风景。”叶修随口应道。

去年冬天,也是在渝河之畔,一场突如其来的表白。

那天张佳乐和黄少天出去喝酒,不知道谈了些什么,反正凌晨一点的时候黄少天急急忙忙打电话给叶修,让他帮忙一起把喝醉的张佳乐拖走。

结果张佳乐一看见叶修就死抱着他不放手。

最后变成了叶修一个人拖着张佳乐,黄少天在旁边满脸懵逼地听着张佳乐在叶修耳边大声喊我喜欢你。

少天都被吓得说不出话了.jpg

后来他们就在一起了。

这件事导致黄少天发了大概两千多条消息在宿舍群里吐槽。

不知道今天又会是什么事呢。

深黑的河面吞没路灯细碎的白光,对岸有三两高楼、数点灯火,这畔是杨柳枯木、微风苔草,石板路看不见前方也看不见过往,只有两个人安静地走着,等待下一个转角出现的灯光。

“叶修。”张佳乐突然喊道。

“怎么了?”

叶修马上停下脚步,张佳乐叫他全名,一般都是有很重要的事。

“你闭上眼,我叫你睁开再睁开。”

“好。”

一片黑暗,可是却并没有等到张佳乐的那声呼唤。

一秒。

两秒。

三秒。

一声惊呼,还有清脆的破裂声。

似乎不是应该有的剧情走向,叶修睁开眼,只看见微张着嘴的张佳乐,还有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和纸星星,红的、紫的、白的、绿的……

“呜啊啊啊……”张佳乐直接崩溃了,蹲下来就开始不停地哭。

叶修完全不知道发生了啥,只好也蹲下来抚着张佳乐的背,安慰他:“怎么了,你别哭啊……”

“呜我好笨,把要给你的星星瓶摔碎了……我刚刚看见有星星滚到河里去了,肯定找不到了……”张佳乐一边抽泣一边说道。

“没事啊,纸星星再折就好了嘛。”叶修有点感动又觉得有点好笑。

“那不一样呜呜呜,跟你在一起以后,我每天睡觉前都折一个纸星星,前几天好不容易攒满了一瓶想送给你,再折我还可以折几百个,那就不是原来的星星了!”张佳乐哭得更大声了,开始试图把星星都捡起来。

“你别捡!地上还有玻璃渣,会划伤的!”叶修急忙把他的手拉开。

但是晚了,张佳乐的右手食指还是被碎片划了一道。

“张佳乐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!!!”叶修终于忍不住喊道。

突如其来的安静。

张佳乐愣住了,不知道是被血还是被叶修的话吓到了。

“那些东西有那么重要吗!

“对我来说,你才是我最珍惜的

“You are my star,of which the light went through deep snow.

“所以我不需要其他星星了,有你就够了。”

叶修轻轻拍了拍张佳乐头发上的雪花,道:“别哭了,快起来。”

“唔……好。”张佳乐慢慢站起来,因为蹲太久还踉跄了一下,叶修连忙轻轻拉了他一把,躲过地上的碎片。

“老叶……不,叶修,我喜欢你。”张佳乐把头埋在他的胸口,闷闷地说道。

“嗯,我也是。”

我们是雪夜里彼此的星辰,跨过黑暗与狂风,相遇在一片洁白当中。

不论过去,不论未来,只要现在能看见对方的光亮。

便足以不断前行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